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虞城县一民房倒塌夫妻二人被埋 女子抢救无效身亡/图

2013-03-07 07:31:42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2

救援者用手扒出被埋夫妇

现场情况危急,为争取时间救人,消防官兵和警方人员立即分为两组:第一组队员利用散落的木梁撑住残余墙体,防止再次坍塌对救援人员造成伤害;另一组队员则利用撬杠、铁锹清除埋压在被困者上面的砖土伺机施救。

由于被困者身上全是碎砖头和木头,为防止伤到被困者,救援工具不易施展,救援人员就用双手一点一点地刨,用肩膀扛起砸下来的木头。很快,被埋男子被救起并送上救护车,赶往医院救治。

“在救那个男的时候,他一直喊‘赶紧救我老婆,赶紧救她’,送到救护车上时他还在喊。”现场救援人员说。

被埋女子全身都被埋在废墟中,而且被埋得很深,消防人员用手扒了15分钟,才将她完全扒出来,并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3

被埋女子因抢救无效身亡

孔令猛告诉记者,倒塌房屋是一座砖木结构的老房子。当日凌晨5时许,虞城县高中的一名学生去上课时,看见房子已经倒塌,他就跑过去一看,发现有人被埋,便报了警。

据了解,被埋的男子姓张,50岁左右。倒塌的房屋是张某的卧室,事发时,夫妻二人正在睡觉。

目前,张某正在医院抢救,张某妻子因抢救无效死亡,无其他人员伤亡。房屋倒塌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作者:记者 陈海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