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的河南好声音/图

2013-03-07 07:04:5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宇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李光宇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他在发言中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依然是重点,没有农村、农民的小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 李光宇虽是新任全国人大代表,但提的建议不仅多,而且质量很高。作为一位来自于民办教育的代表,他的关注重点不仅在教育上。他说,作为一位来自于民办教育的代表,他的关注重点不仅在教育上。他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必须站位全局,跳出区域和行业的限制,从国家全局的角度出发,比如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他还提了改革出租车管理体制、国防方面等建议。

薛景霞 全国人大代表 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郑州市工商联主席

把郑州建设成

区域性金融中心城市

薛景霞主要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

建议支持把郑州建设成为区域性金融中心城市。建议比照国家赋予天津滨海新区等地的支持政策,尽快研究相关专项方案,在金融机构组建、业务创新、市场开放等方面进行先行先试。

建议支持河南加快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建议在郑州、开封设立“全国文化改革发展综合改革实验区”,更好地落实现行的文化产业政策。

建议支持民营企业更好地参与中原经济区建设。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描述,让我们民营企业家感觉到有奋斗的舞台、发展的动力。相信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将会更加宽松,发展前景将会越来越光明。

[作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