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谋划国内第一条单轨铁路 不建地铁与文物无关/图

2013-03-07 08:11:17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大部制改革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此前有媒体报道铁道部或被并入交通部。王梦恕透露了他所知道的最新进展——3月10日,国家发改委的相关负责人对部分代表、专家作铁道部改革的方案(草案)报告,之后,就是征集意见阶段,为慎重起见,3月14日,投票对方案进行表决。

    说起高铁,更多人关心票价。“未来,高铁会不会像飞机一样促销和打折?”记者问。

    “不会,高铁票价由国家制定,牵涉到方方面面。比如,今年铁路货运每吨涨了1.5分钱,涨这么点钱,就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王梦恕摇头。

 

跨坐式单轨铁路

  全国两会从来不乏最新鲜、最权威的“第一消息”——洛阳不再考虑修建地铁,转而谋划国内第一条单轨示范线;铁道部大部制改革时间表;中国高铁安全系数……昨天,在河南团开放联组会议上,大河报、凤凰卫视、路透社等媒体采访了中国中铁副总工、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代表,这位76岁的国内隧道及地铁领域泰斗,向媒体首次披露了“一批”焦点话题的最新进展。

[作者:记者 张渝 实习生 郭玉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