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残障小伙靠捡瓶为生 网友倡议"请投一个瓶子"

2013-03-06 09:37:5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袁小虎父亲住在对面的楼上

帮袁小虎抬小推车的马大爷

袁小虎感谢帮助过他的人

离开父亲和后母,当环卫工的姑姑是他生活的希望

提起姑姑,袁小虎的眼睛里充满了希望,他身上穿的一件惹眼的大红袄,是姑姑拿给他的。

袁小虎的姑姑是附近的环卫工,生活并不宽裕的她,却是小虎生活的希望。

“我从小就没了妈,我就把俺姑当成俺妈了。”袁小虎说,“俺姑经常过来,有时候给我洗洗头,给我洗衣服。”

在袁小虎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里,放着一张床和自己视为宝贝的小推车。经常帮小虎把小推车抬进屋里的马大爷说:“我让他把小推车放外面,他还害怕丢了,每天都要往里面抬。”

听到这话,小虎倔倔地说:“这小车就是我的腿,没有他我什么都干不了。”

凌乱的被褥,没水、没电的简易房,就是小虎全部的家当。今天小虎得到了他的第一件家用电器——收音机,是郑州一位热心网友来看他时留下的,希望他通过电波多了解外面的世界。

小虎所住简易房屋对面的楼上,就是小虎父亲和继母的住处。不过小虎和父母很少往来,继母对自己不看好,父亲也很为难。“我能明白父亲的不容易。”小虎暗自叹气说,“他也有他的苦。”

向邻居们了解小虎父母的情况时,一位姓轩的中年人说:“他爸年纪也大啦,干一点活都喘气,有时候拉个三轮挣点钱。他这个后妈,以前叫车碰住腿了,也干不了活。”

[作者:见习记者 程亚龙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