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新建7座人行天桥 其中一天桥自动扶梯一直抢修/图

2013-03-06 07:39:36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回应

该扶梯正在调试中

针对网友及市民的疑问,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宣传科一工作人员援引该局人行天桥项目指挥部负责人的话称,这处没有运行的自动扶梯,还在调试中。

该工作人员称,郑州市新建的7座人行过街天桥,安装了自动扶梯,其中4座已经开通运行,分别位于京广路康复后街、康复后街、花园路国泰路口、文化路俭学街。

但仍有3座尚未移交,他称,除了城东路管城区外国语小学门前的天桥外,东风路天裕小区旁、建设路工农路口的天桥自动扶梯,均在调试中。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局正在积极督促自动扶梯供应商调试,调试完毕后,将陆续投入使用。

业内人士

扶梯没有交工,可能有俩原因

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走访7座天桥中的3座发现,花园路与国泰路口的天桥自动扶梯正在运行。看守人称,西侧电梯3月4日开始运行,天桥东侧的自动扶梯是昨日下午刚刚修好,运行还不到两个小时。

文化路与俭学街交叉口附近,河南省实验中学门口的保安黄师傅说,电梯建成已有一年多了,四五天前刚刚开通。

而东风路天裕小区旁边,自动扶梯已布满灰尘。在该小区居住的张老汉说,自动扶梯建好四五个月了,一直没动过。

对此,郑州一家电梯安装企业的总经理称,“啥调试也用不了两三个月呀。”

“很可能是购买方的责任。”他分析,自动扶梯没有交工可能有两个重要的原因,第一,欠了扶梯公司钱,因为经济纠纷导致停工,安装工程半途而废。第二,购买方不能提供正式用电,或者没有做好排水系统,不能通过验收。“企业是做生意挣钱的,肯定不愿意耽搁工期。”

[作者:记者 张君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