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盘点中国十大名副其实的老字号品牌 你知道几个

2013-02-27 13:32:3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自古有“南有张小泉,中有曹正兴,北有王麻子”的说法。只是历史无情,曾经的剪刀三状元,今日也唯有张小泉屹立不倒。中日战争之后,中国国内百废待兴。 1956年,在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毛泽东的号召,中央政府拨款40万元重建杭州张小泉剪刀厂。在张小泉几代继承人的带领下,张小泉最高年产量曾达到4,200 万把。时至今日,它的产品种类发展壮大,包括家用剪、工农业园林剪、服装剪、美容美发剪、旅游礼品剪、刀具系列等共100多个品种,400多个规格。张小泉在中国国内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一直居同行之首,同时产品还远销东南亚、欧美等地区。

  上图是张小泉的金牌工人施金水(左)展示其传统锻造工艺。2002年-2007年,他曾先后向新加坡、韩国、日本、中央电视台等十余中外电视台演示张小泉剪刀锻制技艺。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