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品牌白酒春节销量减半 急于出手商家节后急搞促销

2013-02-27 09:18:00 来源: 沈阳晚报 
字号  

  元宵节一过,春节的气氛一下子少了。门口大打促销、摆着一堆堆货品的酒类专卖店门口重新安静起来。节后,旺季转到淡季,把沈阳一些品牌白酒商愁坏了。

  春节期间销量减半 节后为零

  “算上今天,我已经好几天没去店里了,就是在家看看电视、出去运动。”铁西区一家品牌白酒的销售商张先生直叹气,“去不去都没用,过了节,销量直线下降。我们店三天一瓶都没卖出去。”

  不过,张先生说让他更发愁的是春节期间卖得也不好。套用网络流行语,他今年经历了品牌白酒销售的“最冷春节”。2012年至今,品牌白酒经历了太多的事件和风波,国家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塑化剂风波、节俭之风,这些综合起来都让品牌白酒在旺季难旺,销量大幅下降。店里的茅台酒、五粮液酒根本就无人问津。

  急于回笼资金 茅台酒800元就卖

  “确实是这样,现在一些品牌白酒销售商急于将手中的白酒产品变现。”皇姑区的一位刘先生介绍,也正是这样,春节一过,部分品牌白酒销售店开始了优惠活动。表面上看来,他们仍然保持前段时间厂家所谓的“价格限定红线”,但多量购买时可以大幅降价销售。以53度新飞天茅台酒为例,不少销售店多以1000多元的价格销售,其中,最便宜的是800元就卖。

  刘先生透露,很多人认为品牌甚至高端白酒利润很高,至少达到一倍以上,可现在它们的利润也就是40%左右,可以说还不如一些大众白酒。

  “品牌白酒销售都要有自己独立的店面、销售员,费用很高。但是为了变现,我们只能降价销售。”刘先生说。

  售酒网年后大促销 惊现4.4折

  线下的实体品牌白酒销售店是此种情况,线上的售酒网也是如此。昨日,记者发现各销售品牌白酒的网站在大肆进行节后促销。某售酒网站推出“年后折扣季”优惠,百款一线大牌,史上最大折扣力度。另一售酒网站推出“2・19要酒日”,好酒6折大惠,满500元立送180元法国巴黎丽人干红葡萄酒1瓶,还有3000个219元红包可以抽奖……

  此外,价格也十分优惠。59度汾酒典藏原浆酒3000ml装原价1280元,现价559元,约4.4折。53度十年红花郎酒500ml原价588元,折后价458元。52度国窖1573酒500ml装市场价1589元,折后价1369元,8.6折,省220元。53度茅台迎宾酒500ml市场价146元,活动价69元,约4.7折。52度五粮液500ml原价1275元,现价500多元。

[作者:陈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