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3男子抢劫捅死被害人 警方抓捕时服务员为其报信

2013-02-25 10:47:0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字号  

  2月24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了解到:2月20日凌晨1时50分,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竹溪大道路段发现一名男子受伤倒地。110指挥中心当即下达出警指令,民警及救护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受伤男子随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过现场走访调查,警方判断这是一起抢劫引发的命案。南宁市公安局立即将此案作为挂牌案件督办,调动刑侦支队和青秀分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全力展开侦查。

  民警在对沿途一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走访时,摊主说案发当晚,其曾见被害人一边玩手机一边骑电动车经过,之后又有三名年轻男子骑一辆燃油助力车经过销售点。周边的监控录像也证实了这一情况。民警在查看监控录像还发现三名男子案发后在亭江路一带有下车往路边扔东西的动作。民警立刻赶到亭江路一带开展搜索,结果在该处找到了被害人物品。多条线索同时指向了这三名年轻男子,专案组马上将三名男子列为主要嫌疑人,展开全面侦查。

  专案组进一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燃油助力车为黑色,车头前有一“骷髅”图案,民警综合这些线索,连续两天两夜进行跟踪追击,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经常在良庆区一带活动,并锁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周某。

  民警立即对良庆区一带的网吧、宾馆、旅社等处开展细致的摸排布控。2月23日晚,专案组发现周某在顺风街某旅店出现,便立即布置抓捕。不久,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也在旅社门口出现,正当民警准备实施抓捕时,站在该旅店门口的女服务员王某突然向两名犯罪嫌疑人通风报信:“公安查房!快走!” 两名犯罪嫌疑人掉头就跑,躲过了警方的伏击。专案组马上启动第二套行动方案,迅速将尚在旅店内的周某抓获并展开突审。根据周某供述及专案组前期工作掌握的线索,民警循线追击,于当晚22时在金象大道将脱逃的犯罪嫌疑人玉某、黄某缉拿归案。

  连续奋战了三天三夜的专案组民警不敢稍作歇息,马上又对犯罪嫌疑人展开了讯问。经过数个小时的较量,三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作案事实。经查,周某、玉某等为无业人员,辍学后一直无所事事,结识黄某后,三人常聚在一起上网。为找钱花,三人开始抢劫,并已先后作案十余起。2月20日凌晨,三名犯罪嫌疑人携带水果刀和铁管,再次外出作案,在竹溪大道路段,他们发现被害人开着电动车手里还拿着手机,于是上前实施抢劫,在遭遇反抗后,便持刀捅向被害人并抢走财物。随后,三名犯罪嫌疑人又窜至白沙大道附近继续实施抢劫作案,抢走另一名路人的电动车和手机。

  如今面对自己犯下的罪行,周某、玉某、黄某连呼后悔,但却为时已晚。三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警方还查明,旅社服务员王某与犯罪嫌疑人相熟,关系不错,因而通风报信帮助犯罪嫌疑人脱逃匿,其行为已涉嫌包庇罪,也同时被南宁警方刑事拘留。(记者潘晓明 通讯员周文谊 陈桂恩)

[作者:陈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