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今年将再建17个公交港湾/图

2013-02-22 07:30:15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日上午10时,在郑州市花园路关虎屯站,站牌的后面,原本是一条两米多宽的非机动车道,却被两排电动车和自行车占据。站台旁候车的乘客,只能站到快车道上。而在站台前面,还停着轿车。

“特别是节假日,我们根本进不了站。”62路公交车长刘俊文说。据郑州市公交二公司统计,仅他们公司所属线路停靠的站牌,就有200多个站存在这样的问题。

 

机动车占据公交站,行人在马路上候车使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

原标题:郑州今年将建17个公交港湾

郑州市公共交通条例明确规定,公交站前后30米范围内禁止停放其他车辆。但据郑州市公交二公司统计,该公司所属的几十条线路中,有200多个公交站经常被挤占。为让公交车能顺利“回家”,乘客安全候车,今年郑州市将在市区主干道建设17个公交港湾。

现象

公交站被占,乘客路上候车

今年2月4日,网友“腾拉拉”发帖称,最近一段时间,公交车的运行速度越来越慢了。

“腾拉拉”在帖子中称,除道路拥堵原因外,公交站被社会车辆挤占,公交车进不了站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所配图片显示,公交站前面停着社会车辆,站牌后面停放着电动车、自行车等,候车的乘客站在站台下面,公交车无法进站。

网友“三叶”说,前期规划不到位,后期管理跟不上,部分商场门口不让停自行车,顾客或员工就直接把车子停到路中间了,这怎么能不影响交通呢?

[作者:记者 熊玉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