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元旦至今郑州霾预警达11个 下午3点最易中“霾”伏

2013-02-22 08:17:3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原标题:元旦至今郑州霾预警11个

  2月20日~21日,绿城连续中“霾”伏,为此,郑州市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霾预警信号,其中2月21日发布霾橙色预警,还首次公布了PM2.5数据,PM2.5大于75微克/立方米。郑州今年1月1日至2月21日,仅发布的霾预警已经达到11个,而且郑州由雾变成霾的时间主要集中在下午3时前后。

  大河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在今年已经过去的51天时间里,郑州市气象台就发布了霾的黄色、橙色预警共11个,其中有个规律,就是上午10时左右以前是雾,而到15时前后,则由雾变成了霾,这种情况占了七成。

  气象专家解释说,雾一般对人体没有大碍,而一旦变成霾,就说明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上口罩。

  小知识:

  霾预警信号分二级,分别以黄色、橙色表示,其中最重的是霾橙色预警信号。

[作者:记者 施书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