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李双江曾视儿子为骄傲 网友叹李天一轮奸女子坑爹

2013-02-23 10:22:00 来源: 金羊网 
字号  

  昨日下午,微博上一则有关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的消息受到极大关注,短时间内就疯传。后有媒体联系警方证实,李双江之子确实已被刑事拘留,且用的是李冠丰的名字,媒体和李双江妻子梦鸽取得联系,其并未否认。消息一出,网友纷纷慨叹:这孩子太坑爹了。据知,今年17岁的李天一前年因无证驾驶宝马车并打人被教养一年,2012年9月才获释。如今再被刑拘,就是“二进宫”了。

  事件曝光

  先与女子酒吧畅饮,后宾馆实施轮奸

  事件最先曝光于微博,昨日中午,微博实名认证为王丰-SCMP的网友爆料:“北京来电:海淀公安分局昨天晚上以涉嫌轮奸刑事拘留了一名叫做‘李冠丰’的年轻男子。名字虽然改了,但还是有人认出来他真正是谁。”博文最后还附上了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的网页链接,暗指涉事男子就是李天一。之后,有媒体致电海淀分局工作人员求证此事,对方表示,李双江之子李冠丰(原名:李天一)确实已被刑事拘留,但案件的具体细节因为收到上级指示而不方便透露。

  之后,网上陆续有消息曝出:2013年2月19日,海淀分局接到一女事主报警称,2月17日晚,其在海淀区一酒吧内与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带至一宾馆内轮奸。接警后,分局立即开展工作,于2月20日,将涉案人员李某等五人抓获,现该五人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其中一人是李天一2011年因寻衅滋事罪被政府收容教养一年时认识的“狱友”。还有消息称李天一2011年就曾涉嫌率众轮奸女英语老师。“2011年9月,曾有网友在博客爆料称李天一曾率众轮奸其家庭教师、新航道英语的女教师李景华。其母‘先后给李天一所在学校的班主任、数学、化学、物理等老师一一打电话,请他们站出来替李天一说话’,最终使此事件不了了之。”昨日,名为“娱乐胡同”的网友甚至贴出李景华的照片。

  对于李天一是否被刑拘,昨日也有媒体与李天一的母亲梦鸽取得联系,对方并未否认,但也并未给出肯定答复。而有知名律师则表示,轮奸妇女一般会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其中会根据犯罪情节进行量刑。

  网友热议

  有慨叹太坑爹,有替李双江伤心

  关于李天一涉嫌轮奸被海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的消息昨日在网络疯传,网友纷纷表示愤慨,有慨叹这孩子太坑爹的,也有人替李双江伤心。“如果是真的,那这孩子可真没救了,坑死他爹了。”“见过坑爹的,没见过换个马甲继续坑爹的。”“这龟儿子两年来已是第二次犯事儿了,子不教,父之过啊!”网友“樱的食彩浪漫”则直言“冤孽”:“摊上这样的孩子,家长也是真糟心啊。李双江七十好几了吧?真是名副其实的冤孽。”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调侃李双江红歌唱得响却教不好自己的儿子,“陈老五1968”说:“奇怪了,你爹天天对我们唱红歌,我们倒是成了不吵不闹的听话的孩子。你怎么反而成了这样?滋事打人、轮奸,这不就是黑社会吗?”“草根嘲语”则改了李双江的歌曲《再见吧,妈妈》调侃其又该出来道歉了:“狱号已吹响,再见了,妈妈;光荣还绽放,道歉吧,爸爸。”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下午,网友“白脸”还在微博爆料,称李天一之前就爱玩弄90后女性,还曾有过“海淀银枪小霸王”的称号。原文写道:“昨晚,李双江与梦鸽的公子再次被海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轮奸’。据悉,李公子早年就开始‘玩弄90后女性’,在父母的溺爱下,曾多次获得‘海淀银枪小霸王’的荣誉称号。看来,有钱真的能教育出好孩子。”

  前科回顾

  李天一前年曾因开豪车打人被教养一年

  2011年9月,李天一打人砸车一事曾引起轩然大波,李天一也因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1年,直到2012年9月才获释,李双江为此被讽为“网络四大名爹”之一。

  2011年9月6日晚,在北京海淀某小区门口,一对业主夫妻在开车拐入南门时,遭一辆无照宝马和一辆奥迪的司机谩骂殴打,并大喊“谁敢打110”。经核实,宝马司机年龄15岁,无驾照,系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李双江8日下午赴医院看望伤者并含泪道歉:“我没有教育好儿子。”伤者拒不私了。最终李天一被处收容教养1年,被送往北京市未成年人劳教所执行,直到去年9月,才被解除教养回到家中。

  据了解,李天一在劳教所期间,做事低调,不多说话,做事相当稳重。“跟周围的劳教人员都能和谐相处,大家一致认为这孩子比较懂事。他完全能够遵守劳教所的纪律,服从警官管理,并不像案发时那样跋扈。”知情者透露,少年犯在教养期间表现好的可以在节假日或家中发生重大变故时由家属接送回家探望3至5天。但李天一在劳教所期间,并未搞任何“特殊”,劳教所组织的任何活动,他无一落后,也乐于展示艺术才华。

  人物志

  李双江眼中儿子是骄傲

  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与梦鸽之子。1996年4月出生于北京音乐世家,曾就读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人民大学附中、美国沙特克圣玛丽学院冰球学校。李天一自幼热爱音乐、喜欢唱歌,热爱体育运动。5岁选入中国幼儿申奥形象大使,成为中国年龄最小的北京申奥形象大使;8岁开始学习书法,师从清华大学方志文先生;10岁加入中国少年冰球队,多次参加国内外少儿冰球比赛;连续两届荣获全国“希望杯”青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二等奖、中国作品演奏奖,全国少儿钢琴比赛金奖,第八届北京钢琴艺术节优秀演奏奖;连续三届荣获“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铜、银、金奖。

  李双江夫妇将儿子视为骄傲。在李天一第一次滋事前,李双江还曾在访谈中大赞儿子艺术天赋好,自己舍不得打他。他透露梦鸽是在上学时怀的孕,儿子学什么都很灵。“现在是网络时代,孩子们的脑袋就好像‘电脑’,我的儿子学什么都很灵,钢琴能力很强,耳朵很好。现在我们不想让他成为钢琴家,这点我和梦鸽是统一的。孩子一定要全面发展,而艺术教育能够启迪孩子健康成长。”“我儿子天赋好,但我们现在不逼他。他喜欢运动、喜欢交朋友,电脑在他手里我看就像弹钢琴一样,他思维非常灵敏,英语单词随便就能记几千个。这代人是我们的希望,是中国人的希望。所以我们下一代的中国人我认为了不得,我非常高兴。孩子总归学不坏,因为我们所给他的东西都是正面的东西,但有时无止境地上网、玩电子游戏这不行。”说到对儿子的教育,李双江说自己舍不得打,“有时真想打,但不能打,我们进行劝说,吓唬一下。还没有打,自己的眼泪先掉下来了。作为父母希望孩子上进,但玩是孩子的天性,没有办法。”

[作者:张曦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