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组图:著名相声演员王平因突发心脏病去世

2013-02-23 10:51: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05年2月10日,农历正月初二,晚上8点,2005年公安部春节电视文艺晚会《欢喜平安年》将在CCTV与观众相约。图为晚会录制现场,(右起)侯耀华、王平、刘金山表演小品。

王平生前照片。

    2007年7月7日上午,已故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王平到场。

兼任辽宁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一职

除了编相声、演相声,王平对相声理论的钻研也深受同行赞许。如今他身兼辽宁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一职,常与东北地区的相声名家一起,深入校园为高校的青年学子讲课,普及传播曲艺知识,辅导培养年轻观众,所到之处均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作为一名军人,王平任武警辽宁省消防艺术团团长,此前一直在武警辽宁消防部队任职,长期扎根基层,曾无数次与消防官兵一同冲进烈焰熊熊的火场,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二十多年的警营生涯,锻造出他雷厉风行、宠辱不惊的个性,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亦成为了他取之不尽的创作源泉。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