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年后郑州早餐涨价 上班族"标配"早餐吃饱得花10块钱

2013-02-22 07:07:0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吴淑娟)初十之后,郑州街头早点店陆续开张。上班族不用为找不到地方吃饭发愁了,可有个事情多少让人觉得有点“不爽”:一个茶叶蛋1.5元,一碗胡辣汤5元,就连牛肉盒都变成了4元1个。过个年,早餐涨价了。

调查:整条街找不到3元胡辣汤

“老板,来碗3块的胡辣汤。”“涨价了,每碗4块了。”“……哦,那来碗4块的汤吧!”“没有熬啊今天,只有6块的,喝6块的吧!”

昨天早上,朱先生和女朋友到东明路公司楼下常去的胡辣汤店吃早餐,发现胡辣汤涨价不少,一顿早餐,俩人花了近20元。

在物价相对“亲民”的郑州西区,胡辣汤也开始悄悄涨价,年前还能见到的两块五、三块钱的胡辣汤均涨至4元。

伏牛路二砂小学对面的一家早餐店,店主还专门贴出一张告示,“物价上涨,胡辣汤4元”。

排队买票的多是赶早上班的年轻人,虽然也不时传出抱怨的声音,但更多的还是交钱点餐,因为整条街上已经找不到3元一碗的胡辣汤了。

涨价的不止胡辣汤,这家店最受食客欢迎的牛肉盒也从年前的3元涨到4元一个。

算账:上班族“标配”早餐涨价30%

家住黄河路的小周说,昨天他吃早餐时遇到单位两个同事,小周请客,到公司附近的早餐店吃饭。原以为花不了多少钱,可到了店里发现,胡辣汤涨价了,最便宜都要5元钱一碗,优质胡辣汤7元。小周要了3碗优质胡辣汤,又买了煎包、鸡蛋、两碟小菜,一共花了35元。

“算下来,这顿早点一人合12块钱,都赶上中午吃烩面的花销了。”小周说,“这样算下来,以后我每月的早餐花费就要近300元,感觉有些吃不消。”

调查了几家早餐店后,记者为大家送上一份郑州上班族早餐“标配”菜单:胡辣汤(5元)+肉盒(4元)+茶叶蛋(1元)=10元,在此番涨价前的价格是胡辣汤(3元)+肉盒(3元)+茶叶蛋(1元)=7元,涨幅达到30%。

而据网友报料,郑州某品牌胡辣汤总店新年又涨价了,分为6元、8元、15元3个价位。

[作者:记者 吴淑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