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牟一玻璃加工厂熔炉泄漏 熔浆流淌如火山爆发/图

2013-02-22 08:00:27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记者查询得知,火山喷发时岩浆的最高温度一般在900℃至1200℃,最高可达1300℃。也就是说,玻璃熔浆和火山爆发时岩浆的温度不差上下。

    险情之下,现场的消防指挥员当即下令出动两支水枪在东南方向阻止“火浆”蔓延并冷却,前方水枪手迅速穿上高温防护服,其他消防车不间断供水。与此同时,厂方人员也用叉车运来袋装沙子,前方人员用沙袋进行围堵。

    直至昨日早上7时许,泄漏的超高温玻璃液体得以控制。“这家玻璃加工厂是生产加工玻璃制品的。据厂方人员说是昨天对熔炉进行了例行检修,发生泄漏是因为熔炉温度过高,导致熔炉上的一个中孔螺丝脱落,无法控制所致。”王飞说,目前,具体泄漏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玻璃熔浆和火山爆发时岩浆的温度不差上下。和这一车间相邻的其他车间随时有被熔化吞并的危险。记者平伟 摄

  原标题:高温玻璃熔浆眼看要酿大祸……

  昨日凌晨,中牟县九龙镇一玻璃加工厂熔炉发生泄漏,百余吨上千摄氏度的超高温玻璃熔浆流淌。

  昨日凌晨4时14分,中牟县消防大队119接警台铃声响了起来,电话那端指挥中心紧急指令:中牟县九龙镇工业园区西门南800米的华兴玻璃加工厂玻璃熔炉发生泄漏,火势较大,须速去救援。

  危急时刻,中牟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三部消防车16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作者:记者 宁田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