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国画《一碗面的真情》记录郑州爱心 李刚夫妻欲捐出

2013-02-17 16:37:5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孙松灿向大家讲解画作

孙松灿鼓励井小敏坚强面对困难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于梦溪 殷海涛 实习记者 李斐斐)“右边再高点,再高点,好嘞!”在众人合力下,由河南画家孙松灿创作的国画《一碗面的真情》挂在了爱心面馆的墙上。这幅描绘面馆真实场景的画作,让李刚妻子井小敏的眼泪夺眶而出。她表示,她愿意把这幅记录着郑州爱心接力的国画,捐赠给郑州博物馆,让更多的人看到感动全城的这份爱心。

河南画家创作国画,赠给爱心面馆老板娘井小敏

2月17日,是李记卤肉刀削面年后开张的头一天,上午11时,河南宣和书画院副院长孙松灿带着他的作品《一碗面的真情》来到面馆门前。这幅六尺国画,是孙松灿有感于郑州“全城吃面”的善举,在半个月前创作完成的。中原网此前曾以《“一碗面的真情”画作流行 记录郑州全城吃面助人事件》为题,进行了报道。

“我知道这件事后,立刻就有创作的欲望,坐在公交车上都在想怎么创作,”孙松灿说,“希望能通过这幅国画,让更多的人了解郑州人的爱心,也鼓励李刚夫妇战胜病魔,走出困境。”

井小敏欲将国画转赠博物馆 让爱心永流传

这边,前来帮忙的热心人拿着钉子锤子,小心翼翼地把国画固定在墙上,另一边,井小敏握着孙松灿的手,眼泪已经止不住地流下来。

“看到这幅画,就想到我老公手术之前,大家都从四面八方赶过来吃面帮助我们的场景。”井小敏说,“我想过两天把这幅画捐给博物馆,这样一来,能让更多人看到这个画,了解这件事,把感动全城的爱心传递下去。”

此前报道

“一碗面的真情”画作流行 记录郑州全城吃面助人事件

[作者:见习记者 于梦溪 殷海涛 实习记者 李斐斐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