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省部分地区出现旱情 下周初大部分地区将降雨雪

2013-02-17 07:09:10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原标题:降水偏少

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旱情

2月16日,省气象台预报说,尽管下周初我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降雨雪过程,但是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少,南部3mm~8mm,其他地区仅有1mm~3mm,因此,到2月20日,豫中大部及豫西、豫东局部将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尤其是豫东局部及豫中、豫西的部分测站土壤相对湿度在50%以下,为中至重度干旱,其他县(市)土壤墒情适宜。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说,17日凌晨到上午,全省部分地区有雾或霾。17日夜里到18日,全省阴天,黄河以北转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其中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受冷空气影响,18日到19日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

下周一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明显降温天气;周中后期无冷空气活动,天气较平稳,全省气温呈逐渐回升趋势。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

[作者:记者 苑海震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