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春运乱象遭遇监管难 网友:客运监管节日不应"缺位"

2013-02-16 07:04:3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记者将此事反映到郑州交运集团,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市各个车站站内都能严格执行规定,既不会超载,也对符合规定的孩子执行免票,但车辆在地市时未能执行免票的规定,他也有所耳闻。对于这一现象难以治理,因为两个国家政策“打架”了!

他解释说,根据交通部《汽车运价规则》的规定,身高不满1.2米、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乘车可以免票,而这与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中,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允许再搭乘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免票儿童的规定相冲突。也就是说,如果一辆车核载30人,就最多只能带两个孩子。

  

公路客车上,仍有超载现象。 网友 供图

原标题:人在“ 途”中,乱象谁来管?

部分乘客遭遇公路客车超员兜圈、票价乱涨等情况

群众春节休假,客运监管不应“放假”,莫使春运乱象成顽疾

2月12日,网友@河里漂个锤发微博称,从南阳开往郑州的大巴,不仅票价涨了,还超载十几人,很多人只能坐在走道里。这条关于春运的“吐槽”,引发更多网友爆料自己的“囧途”,诉说各自的乘车遭遇,很多网友的内心五味杂陈。

涨价、超员、乱收费,春运乱象谁来管?拨打投诉电话,却被告知先保留证据,待节后再查,网友对此表示很囧、很困惑:春运乱象真成了顽疾?

[作者:记者 田园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