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春运客运乱象曝光:超员、涨价、乱收费/图

2013-02-16 06:59:2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农历正月初六,也是节后出行密集的日子。记者在豫北的一家小车站发现,返城客流秩序还算井然,但“安检”却成了漏洞。

昨日早上8点40左右,在林州南部的一家小型车站,一大早上前来乘车的人非常多。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出行人数不少,现场的秩序并没有混乱。不过,与节前郑州严密的安检措施相比,返城客车要简单得多,甚至被直接省略掉。

记者注意到,在这个小型的车站,很多客车门口都写有“请自觉接受行李物品检查”等类似字样,但在实际登车过程,司机、售票员或车站工作人员却没有一个前来进行任何违禁、危险物品检查。

14日下午5时许,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出站口,出租车乘车秩序混乱。一辆车牌号为豫AT9112的出租不按划定车道走,一路走着S形冲入候车人群,引出一片惊叫怒骂声。 大河报记者 张瞧 文图

郑州市汽车客运中心站北门,一些出租车在路上违规揽客。 大河报记者 王磊 图

昨天下午,郑州客运新东站外,回程客流剧增,东站早已围满了各种非法营运车辆,司机叫喊着“豫康豫康”。 网友@乐之半供文图

原标题:春运作乱的车辆,你们摊上事儿了

连日来,不断有读者和网友向大河报官方微博发来投诉,称遭遇到黑车加价、严重超载、倒客甩客的经历。

黑车到底有多黑?本报记者决定以身试“黑”,昨日,大河报记者兵分几路,对不同客运市场进行体验、调查,从暗访和体验情况看,春运公路客运,却怎一个“乱”字了得!

[作者:记者 刘江浩 朱琨 刘瑞朝 王磊 见习记者 刘学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