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周口新区建设方案公布 沙颍河生态景观亮相

2013-02-07 06:46:56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周口新区发展定位为“三区一中心”: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对外开放示范区、现代生态宜居区、豫鲁皖苏接合部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商贸物流中心。

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探索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为黄淮地区提供示范。

对外开放示范区。依托职教园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依托商务中心区,发展总部经济、信息、会展等高端服务业和相关配套产业。依托港口物流园区,规划建设出口加工区,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

    农粮大市的城市新区会呈现怎样一种面貌?昨日,省政府印发《周口新区建设总体方案》。一个选址在周口市区东部的周口新区,已被提上建设日程。它被寄予发展为“复合型功能性区域”,定位包括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对外开放示范区、现代生态宜居区,豫鲁皖苏接合部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商贸物流中心。自2009年以来,周口新区是省政府批复建设的第15个新区。

    新区在市区东部集中布局

    周口新区在周口市区东部集中布局。《方案》指出,它是体现城乡统筹、产业协调、产城融合发展的复合型功能性区域,空间上涵盖城市、农村和生态用地。

    哪些乡镇会被划入新区之中?

    《方案》说,周口新区的规划空间范围东至许湾乡及李埠口乡东边界,南至周项路和港口物流园区南边界,西至周口大道,北至周淮路、许湾乡北边界,主要涉及川汇区文昌、搬口办事处和许湾乡、李埠口乡。

    据了解,周口新区的规划建设在省委、省政府和周口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实施,周口市成立周口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

[作者:记者张渝 刘江浩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