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央视财经报道"郑州全城吃面" 老板娘:不接受任何捐款

2013-01-30 06:28:2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晚报记者看到的“郑”能量

很多人拿出20元、50元、100元吃碗面

拒绝找零

郑州五棉70多岁的刘女士来得比较早,她点了3份刀削面,当服务员知道她只要生面时非常惊讶。刘女士说,面她回去自己煮就行,价格还按熟食的价格来算。

很多人拿出20元、50元,甚至100元吃碗面,拒绝找零。

吃面的人群中,有几名学生,其中两个人叫王源、张少龙,上初一。

“我昨天看了电视,知道老板得了一种病,需要很多钱治病,但是他们又不愿意接受大家的捐款,所以我们班7个同学一起来吃面。”王源说,另外两张餐桌旁,还有他们5名同学。

下午1点多,一名男子点了3碗面3个小菜,共消费82元,他交给服务员300元钱,不让找零。之后,他取其中一份菜的时候,又给了另一名服务员100元钱,说是买这份菜的钱。他姓吴,从农业路经三路附近来这里。“今天特意约了两个朋友来吃饭。”吴先生说,他经济条件好点,帮帮需要帮助的人是应该的。“以后没啥事的时候就过来转转,这里的面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面馆门口,几张桌子拼在一起,十几个男男女女正在吃面,他们是“郑报传媒”员工。“郑报传媒”的孟斌说,他们公司有十几个人,开个年会也想聚聚餐,看到晚报的报道后,把聚餐活动安排到这里。

他们觉得,这样的聚餐很有意义,很值得记忆,不仅可以献上一点爱心,还能感召其他人一起加入到传递正能量的行列中。

对话

晚报记者和老板娘聊了一会

她为什么不愿意接受捐款

下午近3点,终于忙完了,在小小的洗碗间,记者和老板娘井小敏聊了一会。

“我看到有许多人送来捐款,你接受了吗?”

井小敏:“我不愿接受任何形式的捐款。”

“为什么不愿意接受捐款?”

井小敏:“我不是一无所有,我有自己的小店,有自己的事业,我能够通过我的双手来养活和帮助自己。我很感谢那些为我捐款的朋友,但是我还没有到无路可走的地步。今天,我已经接到了来自北京、四川、江西、河北、山东、广西、浙江、福建、吉林、云南等很多地方200多个爱心人士的电话,说实话,我很感动。”

“他们都是想捐款的吗?”

井小敏:“是的,但是全部被我婉拒了。我还没有到需要接受捐款的地步,如果我实在走投无路了,才会考虑。我知道,很多好心人来我这里吃饭,一碗面20元、50元、100元的都有,我把这些名字都记下了,将来我老公病好了,我们会努力赚钱,把多余的钱还给好心人。如果有找不到的人,我会把这些钱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延续下去。”

[作者:记者 廖谦 刘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