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郭庚茂当选河南省省长 两位新任副省长均是“60后”

2013-01-30 06:53: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郭庚茂简历 1950年12月生,河北冀州人。汉族。1972年3月入党,1975年11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政治学专业专科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部政治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班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李克、徐济超、陈雪枫、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任副省长

张立勇当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蔡宁当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河南日报记者 刘亚辉)1月29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大会,选举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下午4时10分,大会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的得票数。根据选举结果,郭庚茂当选为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克、徐济超、陈雪枫、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当选为副省长。

大会宣读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的得票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的得票数。根据选举结果,张立勇当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蔡宁当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选举产生的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两位新任副省长

都是“60后”

在昨日下午的大会中,选举产生了省长、副省长,其中李亚和王艳玲为此次新任。

李亚 现任中共许昌市委书记。1963年9月生,河南永城市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管理学博士,198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12月参加工作。

王艳玲 现任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1962年9月生,河南省内黄县人,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生理生化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

[作者:记者 李萌 河南日报记者 刘亚辉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