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8家餐饮企业推出“小份菜” “光盘”有礼/名单

2013-01-30 06:18:0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一家饭店内,服务员为两桌顾客上同一种菜——农家炒鸡,其中一桌的顾客点的是“半份菜”。 新华社发

中原网讯(记者 吴淑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拒绝‘剩宴’……”一场由网友发起的“光盘行动”,不仅在网络上继续发酵升温,也在我们身边火热行动起来。

在北京,749家餐厅实行了半份半价,郑州餐饮企业却一直不见行动,郑州“光盘族”忍不住问,啥时咱也能在大餐厅吃到价廉物美的小份菜?

昨日,郑州8家餐饮企业共同发起“厉行节约,拒绝剩宴,争做光盘族”餐饮公益活动,承诺将为消费者提供小份菜、无理由退菜、“光盘”有礼、提醒合理点菜、免费打包等服务,帮助消费者合理消费。

这8家餐饮企业是:阿五美食、厨乡美食、阿五中和会、黄河迎宾馆、龙祥宾馆、煜丰美食、特味村、广州大酒店。

[作者:记者 吴淑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