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充值卡失效嫌疑人或归案 联通态度大转变耐人寻味

2013-01-28 19:02: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1月中旬,陆续有来自安徽、辽宁、山西等多个省市的网店店主反映,他们在中国联通官网购买的联通充值卡失效了。事后追查发现,充值卡的卡号和密码在售出后的短时间内就被使用,再无实际价值。

  联通方面回应,问题是出现在商户本身,商户自身没有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才导致卡号密码泄露。那么,这些充值卡到底是怎么被盗的?

  从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购买到无效充值卡的商户有近百位,遍布安徽、吉林、陕西、广东等多个省市。向警方报案后,他们尝试从联通公司索取相应赔偿,但都被拒绝。之后,受损的商户从各地聚集到北京的联通公司总部,仍然没有得到满意答复。这样的僵局一直持续到2013年的1月中旬。1月12日,安徽省来安县公安局对外发布的一则消息让商户们看到了转机。

  商户王奎:我是在网上看到的新闻,无意中搜索发现的。公安那边好像在1月6号的时候就抓到了人了,我这边并没有得到消息。第二天早上,我就去当地的公安局,他们也没承认已经抓到人了。后来又跟我说人已经抓到了,具体现在什么情况也不方便说。然后等判的时候再跟我联系。

  这则由安徽当地媒体发布的消息介绍,“家住安徽来安的一名犯罪嫌疑人通过互联网远程登录中国联通官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用来对联通电话进行充值的帐号和密码,随后利用该帐号窃取联通充值卡,并通过网络对外销售,获取非法所得50多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并移交安徽泗县公安局处理。”今天上午,记者致电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名姓许(音)的负责警官,但对方以案件正在侦办,不宜发布案情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许警官:是这样的,我们案件侦查当中,有些情况不便于向你们透露。关于案件的进展的消息,我们最近会选择一个时间,适当的公布案情。

  记者:来安县那边不是已经发布了一些消息吗?为什么他们已经公布的案情你们这边不能说呢?

  许警官:我们还不清楚这个事。

  之后,记者又与中国联通公司新闻处联系,一位负责人表示,没有接到案件相关消息。

  负责人:这样吧,你跟警方那边去联系吧,因为我没有接到警方那边的准确消息,所以我没法跟你说。

  泗县警方和联通公司都三缄其口。而多位商家却表示,从几天前开始,他们陆续收到联通公司的电话。商户们说,此前联通公司的态度强硬,坚决认定联通无责任,而现在却开始主动与商户联系。这一态度的大转变耐人寻味。

  商户李女士:他(之前)一直说是我们管理不当,又说是我们的原因。我们到北京去也不接待我们。但是现在不是这样了。现在他给我们打电话,说我们正在配合警方破案,请你们耐心等待。从这个态度极度的变化中能看出来,责任就在联通,他怕我们再去北京找他们。

  遭受损失的责任如何认定?中国联通公司又是否需要对商户们进行赔偿?关于案件的更详细情况,中国之声将继续追踪报道。 (记者陈振玺)

[作者:贾亦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