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王安顺当选北京市市长 河南辉县人(图/简历)

2013-01-28 16:03:34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王安顺,男,汉族,1957年12月生,河南辉县人,1984年3月入党,1975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南开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经济学硕士,经济师。现任十八届中央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王安顺 

    今天上午闭幕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完成市人大、市政府、地方高级法院和检察院的换届选举。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今天顺利“转正”,当选北京市长。9名副市长同时以差额选举方式产生。目前,北京市府为“一正九副”格局。 

    李士祥当选常务副市长,苟仲文、鲁炜、丁向阳、陈刚、程红、张工、林克庆、张延昆当选副市长。副市长共9人,林克庆、张延昆为新当选副市长。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是北京市的国家权力机关,拥有地方立法权,以及对同级“一府两院”的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等。市人大每届任期五年。

    根据选举法和地方组织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长、副市长,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中正职进行差额或等额选举;副职人选应比应选人数各多1人,进行差额选举。候选人需获过半数赞成票才能当选。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