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71.2℃寸草不生 感受世界最寒冷村庄!

2013-01-24 07:03:21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记者郭文静】如果你此刻觉得你所在的地方非常寒冷,那么到俄罗斯小村庄奥伊米亚康(Oymyakon)去感受一下,你或许会改变看法。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2日报道,奥伊米亚康的绝对最低气温达到-71.2℃。因为此处不生长任何生物,当地人只能以驯鹿肉、马肉为生,但他们却从未出现营养不良。然而,即便是这样寒冷恶劣的天气,当地依然在使用室外厕所。

    据报道,奥伊米亚康一月的平均气温为-50℃,难怪这个小村庄成为世界上最寒冷的人类定居点。该地有史以来的最低温度为-71.2℃,并因“寒冷极点”而闻名。此处约有500居民,大多数居民家仍在烧煤和木柴来取暖,仅有一些现代化设施。

    这里什么都不生长,当地人因此只能吃驯鹿肉和马肉。村上的一家商店供应生活必需品,当地人主要以饲养驯鹿、捕猎、打渔为生。村上只有很少一些现代化设施,很多房屋都建有室外厕所。为举行葬礼而挖坟墓需要花费3天时间,因为地表需要先用炭火解冻。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