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东站:CRV超速撞坏站房 水泥块坠落至一层广场

2013-01-24 10:23:2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州东站“天降”水泥块

水泥块坠落是轿车所撞

中原网讯(记者 汪永森/文 网友“Gx郭旋”/图郑州东站一截水泥块坠落,在微博上引来诸多猜测,相关部门官方微博迅速发声解释坠落原因后,部分网友认为真相大白,建议发博的热心网友删除带来争议的微博。

昨天下午3时49分,微博网友“Gx郭旋”发文称:“郑州东站惊险一幕!刚建成的高铁站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安全隐患?”其配发的图片显示地面上有一截水泥块,而周围的高层建筑外墙也有残破痕迹。

这段水泥块目测约半米长,距离坠落地点约5米处有面包车停靠,判断该区域平时应不禁止车辆行人靠近。

记者留言与认证为“河南永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发博网友“Gx郭旋”联系,但未收到回复。

对于水泥块的坠落和可能带来的危险,网友在“郑在发生”微博后留下多种猜测,部分网友质疑新建成的郑州东站建筑质量可能存在问题。

CRV超速撞坏站房造成损坏

下午4时许,记者私信联系认证为“郑州铁路局火车东站官方微博”的“郑州东高铁站”,该微博回复称将对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回复。

随后,该微博发布“郑州东高铁站掉水泥块是汽车交通事故造成”的文字,称“今日12时左右,一辆超速行驶的CRV汽车在郑州东站西南匝道处撞上车站站房,造成部分水泥块坠落至车站一层广场,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目前,事故现场正由交警处理中,郑州东站在此感谢广大网友和媒体的监督和关注”。

这一微博同时配发CRV汽车撞击车站站房的图片,之后再次发布微博称:“刚刚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事故车辆已被拖走,目前西南匝道可以正常通行,不影响旅客进站,郑州东站在此提醒广大车友,在匝道上行驶一定要注意安全。”

“郑州东高铁站”快速回复,解释了网友疑惑后,郑州交警杨华民认为真相已经清楚,“既然是交通事故造成的,建议删除此微博”。

[作者:记者 汪永森 网友“Gx郭旋”/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