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东站:媒体盘点三种出行方式 看看那种适合你

2012-12-26 11:26:2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蔺洋/文 记者 马健/图)火车的外形,飞机的速度,这就是高铁!让人郁闷的是:高铁站好远!有木有?

“如何赶高铁”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趁着周末,记者模拟赶高铁,分别体验了乘坐公交车、搭乘出租车和驾驶私家车前往郑州东站赶高铁,体验有感。

搭公交

停靠站点多,时间留充裕

时间:22日下午1时许

出发点:中原东路绿城广场

用时:约1小时30分钟

下午1点多,车上没几个人,迅速刷卡找位置落座。

因为错开了交通高峰期,沿途并没有遇到长时间拥堵。到达郑州东站后,公交车又沿广场南路绕行直接进入了郑州东站内公交专用停靠点,记者看了下手机时间:2时43分,粗略计算乘坐60路从绿城广场至郑州东站用时为1个半小时。

下了公交车,周围有些昏暗,像是在立交桥下的感觉,很多立柱上都贴有带箭头的蓝色指示牌,而且有身着深蓝制服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指路。向北走出公交车站后转向西,按照指示牌步行约3分钟,豁亮的郑州东站大厅就出现在眼前。

体验感受:乘坐公交车沿途停靠站点较多,机动性较差,如果坐公交赶高铁最好能多预留些时间,以免遇到交通拥堵误车。

[作者:蔺洋/文 记者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