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首款"手机公交"客户端发布 到哪儿下车可设置提醒

2013-01-18 06:40:5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目前装有安卓、塞班、JAVA的手机已经可以下载该客户端,苹果IOS版目前还在内测阶段,预计1到2周后上线。

下载时支持客户通过多种上网模式进行登录,上网即可使用,目前有2个网站可供用户下载: wap.shoujibus.com.cn;wap.zhengzhoubus.com,下载后安装即可使用。该下载和使用均是免费。

26路公交到哪儿了?没有直达车,到底该如何换乘?下载个“手机公交”客户端就可以。昨日,郑州首款“手机公交”客户端发布,除了查询外,到哪站下车可提前设置,到站时手机自动提醒,不用担心坐过站。

该“手机公交”客户端最具特色的是“候车”、“换乘”和“下车提醒”三大模块。进入“候车”页面,乘客可根据实际需要输入查询线路,客户端提供最近三班车的位置信息。查线路提供指定公交车上下行线路的具体站点信息;查站点,提供指定站点经过的所有公交线路信息。查换乘,可以通过地图定位随即选择所在地和想要去的目的地,手机上还按照优劣程度,分别显示出不同的换乘方案。

另外,还可查询充值网点,提供郑州直辖区所有充值网点具体位置信息,也可以快速查找自己周边的充值网点。

而下车提醒功能是根据乘客需要,可根据目的地提前设定到站公交闹铃,到站前及时提醒。

[作者:记者 张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