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高新区2辆后八轮自卸车追尾 一司机被困驾驶室/图

2013-01-18 06:36: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消防队员拆车救人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读者辛菊致电晚报热线96678:昨天凌晨3点左右,高新区化工路与腊梅路交叉口,两辆后八轮自卸车追尾,一名司机被困驾驶室。

司机困在变“短”的驾驶室内

昨天凌晨3点20分左右,化工路与腊梅路交叉口东侧路南。

两辆满载着土的后八轮货车挤在一起,后边货车的驾驶室在撞击下变“短”,司机坐在里面,满脸痛苦,他的鼻子里流着血。

消防队员趴在车窗边和司机说着话,另一名消防队员拿着液压撬杠撬拆驾驶室的门。

几分钟后,门被撬开,但司机的腿卡在了方向盘下侧,只有把驾驶台拆开,才能把人救出。

拆车救出被困司机

消防队员提出让前面的车前移一米多,才能用液压切割机破拆。

消防队员两分钟切掉车门,接着再切方向盘,但因它相对笨重,切割速度较慢。

120急救人员让队员和被困司机说话,担心如此冷的天气,司机在失血的情况下休克过去。

3点40分,方向盘被切掉,但司机的腿还是卡在驾驶台下无法拉出,只有把驾驶台向前移一点,才能把司机的双腿拉出。

消防队员找来一根粗绳拴到驾驶台前,由前面的大货车小心地向前拉,将驾驶台慢慢拉开。

4点10分左右,被卡司机王某被救出。他被迅速送到153医院急救。

“后边的车猛撞、推着我的车向前了一段距离才停下”

在现场,民警对前面被撞大货车的车轮下的地面进行检查,没有发现刹车印,也没有看到后侧追尾的车辆车轮后有刹车印。

前面的货车司机说,凌晨3点左右,他开着车由西向东正常行驶,当时有雾,车速并不快。“我听到砰的一声响,后边的车猛撞、推着我的车向前了一段距离才停下。”

这名司机说,后边车的司机可能是疲劳驾驶所致。

民警提醒,司机一定不要开疲劳车,有雾的情况下更要小心驾驶。

昨天上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司机腿部受伤,没有生命危险。相关处理正在进行中。

[作者:首席记者 徐富盈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