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西南宁塌方事故引猜测 宣传部否认和地铁有关

2013-01-03 09:46: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南宁塌方事故引猜测 宣传部否认和地铁有关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月2日下午3点左右,广西南宁市内一施工点发生塌方事故,三人被困。目前,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

  据了解,目前搜救已经结束了。虽然从昨晚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但现场现在仍有十几名工人在作业,而且都在事故坑洞的外围。而那个大约3米宽、5米长的坑洞,似乎显得比较冷清,也没有人在下面作业。现在,大型机械基本也已撤离,只留下了一台挖掘机和一辆运输卡车,而之前警方设置的警戒线也拆除了,只留下一名交警在现场戒备。整个现场被围栏遮挡,有的围栏上写着“地铁施工”的字样。总体来说,和昨天下午相比,冷清了许多。

  昨天下午四点多钟,记者赶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第一个获救者王振高,他和记者沟通过程中语言流畅、思维正常。但说到另外两名被困者时,王振高的情绪明显失控,哭出了眼泪。他介绍,被困的另外两个是其亲属,其中一人是其爱人潘艳秋。

  下午5点半左右,王振高的妻子潘艳秋也被救了出来,随即被抬上救护车,由一辆警用摩托车开道,送往几百米外的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但到现在,她的生死情况,我们还不掌握。晚上10点40分,最后一名被困者也被救出来了。

  但至于被困者的健康情况,记者致电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和心胸外科值班电话,对方均“踢皮球”不愿透露其状况。

  事故原因还不清楚,但据王振高和他的工友介绍,事发时很突然。事发前现场有两组共6人在地下施工。其中一组三人幸免于难,而王振高所在组的三人则全部被困。

  此前,媒体和民众都质疑、猜测,事发地点是否在地铁施工现场,和地铁有无关系。南宁市宣传部有关人员强调,事故地点系地下市政设施,具体为污水管线工程,和地铁无关。而记者看到,施工现场的围栏上,明显地写着“地铁施工”几个大字。

  此外,在采访过程中发生了一些花絮。昨天记者在采访时,被自称地铁公司的工作人员驱赶。而被困人员的工友,特别是家属,在焦急忧虑的情况下,也不能进入现场,了解救援的进展,有时还得向媒体打听。而且直到人被救出来后,家属和工友才有工作人员关心、抚慰,他们说,感觉自己受到了冷落。(记者 张垒)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