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京首批下架食品锁定“甜食”

2013-01-02 16:43:00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进入新年第2天,北京首批下架食品“出炉”。据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今天(2日)上午通报,通过市场抽检,共有6批不合格食品实施全市停售。其中有4种食品都是甜蜜素超标,3种食品是小朋友喜欢吃的果冻。

  北京市工商局在近期的食品安全监管中发现,标称潮安县桂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葡萄味、苹果味、菠萝味3种口味的“桂峰”水果吸冻,甜蜜素实测值均超过了标准值的3.5倍。而甜蜜素如果摄入过量,会对人体的肝脏与神经系统造成危害。

  此外,北京于家务鹏程食品酿造厂生产的“福瑞祥”桶装北京酱油,氨基酸态氮的含量还不到标准值的两成。氨基酸态氮含量高,表明酱油的鲜味浓,营养价值也高。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市民: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记者杨滨)

  样品名称 商标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开胃丝(调味面制品) 大福乐 2012.7.5 沈阳市和平区吴先桃食品厂 甜蜜素

  水果吸冻(葡萄味) 桂峰 2012.6.5 潮安县桂峰食品有限公司 甜蜜素

  水果吸冻(苹果味) 桂峰 2012.6.5 潮安县桂峰食品有限公司 甜蜜素

  水果吸冻(菠萝味) 桂峰 2012.6.5 潮安县桂峰食品有限公司 甜蜜素

  腐竹 孙氏大宝 2012.5.24 内黄县大宝豆制品厂 二氧化硫

  北京酱油 福瑞祥 2012.9.9 北京于家务鹏程食品酿造厂 氨基酸态氮

[作者:陈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