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私用救护车人员被处罚 多数网友称以后还会让

2013-01-02 15:08: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微博网友2012年12月28日爆料称,北京120医护人员开救护车就餐后,开警示灯逆行回医院。12月31日,北京120急救中心在官博上公布调查结果,并称已对车组人员做出相应处罚。

  网友“BG2RHY”告诉羊城晚报记者,28日晚上6点多,他下班路过海淀东三街,看到一辆救护车停在该街一饭店门口。随后,他看到医护人员用晚餐后上了救护车,打开警示灯,沿海淀东三街由北向南行驶,到海淀南路后,又沿辅路逆行了50多米,到达北京急救中心海淀分中心停车场。该网友说,他没看到救护车上有病人。

  30日下午,北京120急救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克英发微博回应,会展开调查处理。

  31日,北京120急救中心就在其官方微博公布调查结果。“该急救车组当晚夜班,17:50接班。18:12执行完第一趟任务离开现场,在返回海淀分中心途中在刀削面馆吃晚饭。18:33吃完,4分钟返回中心,其间确实逆行50米。并于18:43出发执行下一趟急救任务,当晚该车组共出车9趟。”

  目前,北京急救中心海淀分中心主任岳滨已经做出对该急救车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停职检查以及相应的经济处罚的决定。

  新浪微博正就“救护车到底该怎么让”进行调查,截止至31日下午2时,在投票的2217名网友中,还是有1923人表明“事关病人安危,绝对让”。记者尹安学、实习生林晓丽报道

[作者:邓永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