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新年第一天多份合同签成2012 网友称系必犯错误

2013-01-02 13:47: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新年第一囧

  

  囧:忙活了大半天,竟把合同签到了“去年”,新年第一天,囧不堪言呐

  2013年第一天,脑子转不过弯有木有?签单还写的2012有木有?工作因此返工有木有?昨日,不少网友都在吐槽把“2013写成了2012”,还有个人资MM因此搞错了16份劳动合同,网友说这是新年必犯错误之一,你觉得呢?

  “某公司劳动合同2012”,刘女士在打印好16份聘用合同之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现在已是2013年

  网友调侃:写错日期是每年新年头一个月必犯错误之一。幸好“2”改成“3”不过是多一拐

  按日历计算,昨天已进入2013年。但生活中很多人还没转过弯来,签合同、填日期都误写成“2012”,闹出了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故事。

  这不,读者王女士一个不慎,将16份合同都打印成“2012”,平白为节后增加了一倍工作量。

  合同写成2012 节后全部返工

  王女士从事人力资源工作,2012年12月份刚刚替公司招聘了8名新员工,节前她与新员工约好1月4日上午9点与新员工正式签订入职手续。为此,她按照一式两份的规定,提前打印了16份合同。

  “盖公章的部门每天下午1点至2点办公,2012年12月31日下午我瞅准时间去盖了章,今天主动加班整理合同,完成合同中需要我填写的部分。”王女士说,待大部分合同内容都填写齐全,她看着合同封面上写的“公司劳动合同2012”,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愣了半晌猛然回过神来,“年份写错了得嘛。”

  按照公司规定,王女士的劳动合同盖的是骑缝章,“不可能只更换,唯一的办法是节后全部重新返工。纸张和时间都浪费了不说,还要重新找时间盖章,与新员工沟通,麻烦得很。”为了避免下次出错,王女士找出电脑里所有合同和文件的模板,把时间全部改成了“2013”。

  网友调侃 这是新年必犯错误之一

  不过,让王女士觉得稍显安慰的是,写错年份的并不止她一个人。昨日网上关于“2013错写成2012”的话题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关注,不少人在签单、填写日期或准备合同时,都出现了同样的失误。

  不过,即便因此带来麻烦,也鲜少有人真正觉得生气或懊悔,多数人都是一笑而过。

  甚至还有网友调侃,“写错日期是每年新年头一个月必犯错误之一,幸好‘2’改成‘3’不过是多一拐而已。至少让那些写出错的人,还有挽救的余地。这样一下就记得新年来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翠峰

[作者:邓永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