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史上最恶心的禁烟广告 令人过目难忘心有余悸

2012-12-31 13:15:0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英国卫生部希望通过这组恶心的广告来督促800万英国烟民戒烟。

英国首席医疗教授莎莉·戴维斯表示,烟民每抽一根烟,患上癌症的概率就会有所增加。“这次禁烟活动的针对性很强,我们希望能让人们认识到烟草对身体的危害性,”戴维斯教授介绍说,“人们在广告中所看到的肿瘤有可能正是那些在烟民体内正在形成的癌症肿瘤,要知道在抽烟的人群中,有一半人会死于与烟草有关的疾病,其中大部分是癌症。但是人们显然低估了烟草对身体健康的危害程度,所以我们希望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

数据显示,人每抽15根烟就有可能导致基因突变而引发癌症,而在英国800万烟民中,有2/3表示有戒烟倾向,所以卫生部此次播出的这组广告将会进一步坚定这部分人戒烟的信心。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主管库马尔博士认为,在广告中加入一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是非常有必要的。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主管哈帕尔·库马尔博士认为,在广告中加入一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必须降低烟草给人们生活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烟民戒掉这个不良的生活习惯。当然对于大部分烟民来说,要戒掉烟瘾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我们有必要通过类似的广告为他们提供一些额外的动力,让他们时刻谨记烟草的危害性,增强他们戒烟的信心。”

  据悉,这组禁烟广告的播放周期长达9周,一共将耗资270万英镑(约合2722万人民币)。(中国日报网 信莲)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