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史上最恶心的禁烟广告 令人过目难忘心有余悸

2012-12-31 13:15:0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全球首个香烟统一包装法律生效 印警示图减吸引力

烟盒必须附警告吸烟有害健康的文字和图片,如吸烟导致失明和腐烂的脚趾等。

  人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不过有些人仍然无法抗拒香烟的诱惑。为了帮助年轻人远离香烟,澳大利亚政府颁布了一项严格限制香烟包装的法案,于12月1日正式生效。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1日报道,该法案规定,澳大利亚市面上的所有香烟包装不得带有醒目的商标或者绚丽的颜色,而是统一使用橄榄绿色包装盒,并在其正面印有规定的图像内容,包括不健全的人体部位、腐烂的肢体或是因受父母吸烟而病倒的儿童照片。这是世界上第一份关于香烟包装的法律,也是最严格的香烟包装法律。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该法案旨在阻止年轻人吸烟,并最大限度地降低香烟对烟。(中国日报网 信莲)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