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2013年春运:郑州开办学生团体票 京广高铁上座率80%

2012-12-28 06:14: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高铁通了,民航“痛”了

京广高铁开通第二天,郑州首班发车上座率80%

(记者 李雪 通讯员 张腾鸣/文 马健/图)

这些天,京广高铁无疑是“火了”一把,开通两天来,上座率居高不下,开通首日,郑州至北京的G90次始发站上座率满员,加上中途从石家庄上车的乘客,可以说是超100%满载运行。

郑州机场的售票处接线员也证实:“确实受到高铁冲击,折扣这么低也卖得一般。”

开通两日

高铁上座率依然“高挺”

昨天,是京广高铁开通运营的第二天,也是满图运行的第一天,客流并没有下滑趋势。一名跑郑州至北京线的高姐透露:“昨日与前日相比,上座率非常好。”

这名高姐透露,27日郑州东发往北京的G90次高铁,从郑州东上车的乘客就有800多人,上座率约为80%,到石家庄站时又上车了600多人,全程上座率高达105%。

“一路上忙活,没时间喝口水,乘客对高铁的乘坐感受都表示很满意,很多人愿意以后继续乘坐。”在G90次上担任乘服工作的马素华说,京广高铁郑州至北京段比郑州至长沙段上座率要高。

一位高铁列车长表示,根据首日运行时的经验,第二天部分高铁又多备了很多套餐,“乘务员可为排队购餐的旅客提供送餐到座位的服务”。

[作者:李雪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