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哈尔滨太平机场旅客年吞吐量再创新高

2012-12-27 15:18:00 来源: 东北网 
字号  

  记者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获悉,继今年10月突破800万人次后,昨天,哈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突破900万人次大关。至此,哈机场创下一年内旅客吞吐量两破“百万”的纪录。

  统计资料显示,哈尔滨机场从1979年建成投用到旅客年吞吐量达到100万人次,历时14年;从1993年100万人次跃升至2003年的200万人次,历时10年。从2003年开始,机场的旅客吞吐量持续呈现直线上升的趋势:到2005年的300万人次,历时两年;从300万人次到突破400万人次,用了一年多时间;从400万人次到600万人次,用了两年时间;从600万人次到2010年的700余万人次,用了一年时间。今年10月,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800万人次,仅仅两个月后,这一数字便又被迅速刷新——昨天,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900万人次,创下一年内两破“百万”的纪录。哈机场工作人员表示,预计至今年年末,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910万人次。

  据介绍,黑龙江省稳定的经济发展和丰富的冬夏季旅游资源,是航空运输迅猛发展的主要原因。今年夏季,以哈洽会、哈夏音乐会、湿地节、啤酒节为代表的“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国际、国内游客慕名来哈,客流最高峰时,机场每天运送旅客3.3万余人次。随着我市冬季旅游的逐渐升温,以及第29届冰雪节即将启幕,哈机场近日再次迎来大批游客到哈赏冰玩雪。据哈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机场目前每天运送旅客2.3万余人次,随着来哈客流逐渐增多,预计高峰时段机场旅客日吞吐量将达3万人次左右。

  目前共有国航、南航、东航、深航、韩国韩亚等26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哈尔滨机场投入运营,机场开通国内、国际航线129条,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哈尔滨为中心,辐射国内重要城市,连接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和欧洲、美洲主要国家的空中交通网络。

[作者:种卿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