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梅西2012世界足坛"封神" 91球打破尘封40年纪录

2012-12-27 14:36:00 来源: 大连日报 
字号  

  本报记者徐媛媛

  12月21日,为配合玛雅预言,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借用米开朗基罗的名画《创造亚当》,为体育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们定位。马拉多纳是上帝,他将手指伸向亚当梅西,见证这一切的有博尔特、贝克汉姆、乔丹、舒马赫、博斯克等。如此独特的创意准确概括了2012年的梅西:他与神无限接近。

  从年初实现国际足联史上绝无仅有的金球奖三连冠,到年底以91球的总数,打破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保持40年之久的85球年度进球纪录,梅西一路走来创造的历史和改写的纪录数不胜数。而且梅西又成为下届金球奖热门,四连击壮举指日可待。

  全年91球、22次助攻,一人单场进5球,刁得无解任意球破门,今年梅西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太多了。而他还在今年成为一个父亲,并得到阿根廷球迷前所未有的支持和信任。

  梅西已经和巴萨一起夺得各项赛事桂冠,几乎囊括了一个足球运动员所能获得的全部荣誉,只除了大力神杯。所以接下来他可能会更注重国家队比赛,并瞄准世界杯冠军。当他带领阿根廷队登顶的那一刻,梅西无疑将成为新一代球王,或者应该称“球神”才对。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