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260公斤河南胖小伙西安切胃减肥 一周瘦16公斤/图

2012-12-26 14:25:02 来源: 西安晚报
字号  

  术后一周开始进食

  一顿吃一小碗稀饭

  昨日是李源术后整一周的时间。记者到达病房时,他正坐在床上用平板电脑开心地玩着“植物大战僵尸”游戏,见到有人进来,他立即站起来迎接,身体看起来十分灵活。

  “昨天晚上才开始进食,吃了一小碗龙须面。”母亲梁女士告诉记者,儿子李源手术后,一周都没吃东西,头上的肉褶子少了,肚子上的肉变软了也塌下去了。可能从前吃太多习惯了,这几天他还是会喊叫着想吃这想吃那。但是遵医嘱都没给他吃太多。24日晚李源获准吃了术后第一顿饭,之前只是喝水、输液,昨天早上也仅喝了一小碗稀饭。

  虽说手术让李源的“胃”从以前的1000毫升左右减小到目前的100毫升了,但是他的饥饿感目前还没有完全消失,最近几天还念叨着一些好吃的。

  术后的李源减肥决心很大,昨天他告诉记者:“手术后我要坚持,肯定能瘦下来,目标体重就是100公斤以内。”看到逐渐瘦下来的李源,他的女朋友也十分高兴。

  据了解,从手术预期来看,约半年左右,李源将会减掉超重体重部分的30%~60%,而大约两年之后,体重将可控制在100公斤之内。

  完全恢复靠长期坚持

  昨日,医生在病房为李源测量了腰围和目前的体重,腰围已经从术前的1.68米缩小到目前的1.5米。而称体重时却大费周章,由于一般的体重秤根本“负担”不了李源的体重,医院只好从厨房抬来称粮食用的磅秤,经过称重,李源目前为233公斤,比术前轻了16公斤多。

  唐都医院普外科主任鲁建国介绍,经过一周的观察,李源手术效果不错,目前没有任何并发症。正常人的胃容量约有300毫升~400毫升,而李源在进行切胃手术后,胃容量仅剩100毫升,但从医学上看,这足够支撑他身体的正常需要。

  “手术只是李源减肥的开始。”鲁建国说,在以后很长的一段时期内,李源都要控制饮食、加强锻炼,医院也将不间断对他进行随访和指导,让他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

[作者:记者 梁璠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