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专家:京广高铁开通将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

2012-12-26 13:5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京广高铁今日(26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条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贯穿28个城市,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徐逢贤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京广高铁开通的影响。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 京广高铁今日(26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条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贯穿28个城市,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徐逢贤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京广高铁通车以后,将会对沿线六省市的经济发展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它必然会促进我们京广沿线几十个城市,甚至超过100个旅游景点旅游业的发展。

  京广高铁今日正式开通运营,北京至广州全程仅需7小时59分。在现有“四纵四横”铁路网规划中,京广高铁是纵贯南北的重要“一纵”,由北京出发向南经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至广州,覆盖中国华北、中部、中南、珠三角等主要经济区。

  京广高铁的全线开通将会给沿线城市带来何种影响?徐逢贤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京广高铁的开通意味着我们在铁路建设上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那么对于我们京广高铁中部地区,中部六个省区经济的发展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对我们整个京广高铁沿线的人民,他们方便旅游,方便运输等等都有很大的作用。特别是高铁投资运营以后,它就必然导致我们京广高铁沿线各个城市人流、物流,资金流,文化流以及信息流的加速流通,从而促进我们整个东部地区和京广高铁沿线的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的加速培养,以及创新业企业的发展。

  徐逢贤表示:“特别还要指出来一点,因为我们交通运输运营以后,它得益于旅游业发展起到特殊的作用,因为大家京广高铁沿线各大城市,他们都是我们中国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这个旅游资源既包括自然旅游资源,也包括人文旅游资源,所以我们京广高铁开通以后,带动我们京广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是促进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徐逢贤表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必然要促进商业的发展,游客都要在旅游景区或者城市里要购买具有特色的商品,所以就带动了城市的发展。

  对于京广高铁的客源,徐逢贤表示:“乘坐高铁的旅客对象有三个来源,一是国家公务人员办公务,二是企业经营人员要去为企业发展而沟通。三是我们各地团体旅游产业的发展。”他表示,京广高铁通车以后,它就必然会促进我们京广沿线几十个城市,甚至超过100个旅游景点旅游业的发展。(中新网财经频道)

[作者:何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