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新郑黄帝故里“网上拜祖”受好评

2012-12-26 13:4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新郑12月26日电(段晓宇)日前,记者从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了解到,因网上拜祖形式的创新和较高的社会关注度,黄帝故里景区网站在不久前举办的2012中国(镇江)旅游电子商务暨智慧旅游创新创业大会上,被评为“优秀旅游景区网站”。

  近两年来,与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步举行的网上拜祖活动和每逢传统节日的网上拜祖活动越来越受到网民、游客的关注和喜爱。

  2010年1月1日正式开通的黄帝故里景区网站,网站全面系统地介绍黄帝文化和黄帝故里景区。网站开设有景区概况、景区景点、景区动态、黄帝文化、鉴证大典、寻根拜祖、旅游服务、电子商务、慈善捐款、学习园地、视频专题和网上动漫拜祖等十多个栏目,内容丰富,角度新颖。既方便了游客了解黄帝故里景区和黄帝文化,还能让身在异国他乡不能亲临大典现场的炎黄子孙们如同置身现场一般,全方位感受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完成拜谒始祖、念祖思乡的夙愿。

  景区网站开通以来,坚持在第一时间发布海内外炎黄子孙拜谒始祖认祖归宗的动态信息以及节假日期间的各种活动,积极与广大网友互动,为网友们答疑解惑,从而让景区网站“活”起来、“动”起来,受到了广大网友和游客的好评,访问量已达38.5万人次,涵盖港澳台、新加波、马来西亚、美国、印尼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