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东站:媒体盘点三种出行方式 看看那种适合你

2012-12-26 11:26:2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坐出租 “的哥”轻车熟路,45分钟到达

时间:22日晚7时许 出发点:郑州大学北门 用时:约50分钟

从郑大北门搭出租车至郑州东站,途经中原东路、郑汴路、商鼎路,到达郑州东站,郑汴路自西向东方向拥堵不算严重,大约用时45分钟。

司机师傅轻车熟路,直接沿广场前心怡路向北上了高架,指示牌显示“北站台”,“从这儿上去可以直接到三层,下了车直接就进候车大厅了”。

绕行上去之后,突然有种来到机场的错觉,还未到泊车点,司机师傅就嘱咐把车钱准备好,“这儿是临时泊车,不敢停太长时间”。果然,车停后,在路旁看到了多个“下客即走,限停1分钟”的指示牌。

从郑大北门到郑州东站全程约15公里,车费是30元。

体验感受:与坐公交车的出发点仅差1站路,但搭出租车比公交车省时近1小时,虽然花费较高,但出租车机动性较强,而且可直送至三层候车大厅前,如果时间紧迫或行李较多,选择出租车会更加方便省力。

私家车 沿途指示牌清晰,顺利抵达

时间:23日下午2时许 出发点:市骨科医院 用时:约1小时

记者驾车从骨科医院开始计时,途经陇海路车辆较多,郑汴路稍有拥堵,到达郑州东站大约用时1小时。

在途中记者发现,沿途的空中指示牌上已经更新出了郑州东站的线路指示,如果是不熟悉路况的外地人或是初次前往郑州东站的市民,只要放慢车速,按照指示牌行驶,找到郑州东站应该不难。

随后,记者又驾车绕至广场北路,按照工作人员所说拐入了黑乎乎的站内,周围似乎还没有完全整修好,部分建筑材料还堆放在路旁,不能确定此处是否是正确的社会车辆停靠点。

体验感受:自驾去郑州东站并没有遇到什么情况,很顺利,但是到了东站之后,各种指示牌一下把又迷方向又路痴的记者给弄蒙了,需要放慢速度询问找路。

[作者:蔺洋/文 记者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