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京广高铁开通首日即"提速" 仅1小时到达石家庄

2012-12-26 10:3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记者观察,G801在上午9点准时发车后,运行约13分钟便提速到300公里时速,之后列车基本保持在308公里/小时的速度上,10点左右便到达首站石家庄车站。 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王槊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今日,全球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登上上午9点发车,由北京开往广州的首班G801次高铁列车,对京广高铁进行全程体验。

  京广高铁北起北京,经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南至广州,全长2298公里,全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初期运营速度300公里/小时。按设定时速,从北京出发,约7小时59分可到达广州,其中北京到石家庄需1小时19分。而据记者观察,G801在上午9点准时发车后,运行约13分钟便提速到300公里时速,之后列车基本保持在308公里/小时的速度上,10点左右便到达首站石家庄车站。即是说,到达石家庄站的时间仅用了约1小时,比设定时间提前了约19分钟。

  到达石家庄车站后,记者所在的二等座车厢中约有一半乘客在此下车,但空座很快便被在石家庄站上车的乘客填满。有乘客表示,从北京到石家庄、从石家庄到郑州等地均只需1小时左右,大大提高了两地通行效率,节省时间成本。但也有乘客表示希望高铁票价能适当降低。(中新网财经频道)

[作者:李金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