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地铁城铁带动沿线房价疯涨 中小城市或将面临“阵痛”

2012-12-26 09:27:2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4

  高铁一响,住宅和商业谁能中枪?

  诚如斯言,业内普遍并不看好高铁沿线的住宅地产价格的飙升,但是对于商业地产,则是信心满满。

  2001年,位于一座人造小岛上的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正式开放。由于交通可及性优势明显,这个小岛很快成为国际性商业枢纽。今年,位于仁川机场1000公里开外的郑州东站,也正在以无可比拟的交通优势,吸引商业地产在此集聚。

  安阳市敦豪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拜清女士,最近正忙着将公司搬到郑州。今明两年,高铁、城铁、地铁,这3种主要的交通方式相继在郑州交会,碰撞出耀眼的火花:今年9月28日,郑武高铁在郑州东站举行开通仪式;12月26日,京广高铁全线贯通;明年,郑州-开封城际铁路、横贯郑州市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也要在郑州东站交会。

  拜清说,郑州发展得很迅速,有要和口岸城市一争高下的感觉,轨道交通优势,让她下定把公司迁往郑州的决心。

  “来自全国各地的产业聚集到郑州,聚集到高铁商务圈,首先会干什么?就是买房。尤其是要买写字楼。”河南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一语点破其中奥秘,“产业集聚效应,对高铁商圈,对郑州房地产长远发展来说,意义深远。”

  5

  摩天地标提升 高铁商务圈辐射能力

  2012年9月,郑州高铁站正式落成使用。对郑州来说,是一个发展的新机遇。京广、徐兰两大高铁在郑州交会,造就亚洲最大的高铁站。总面积近41.2万平方米,总投入达89亿元,形成具有口岸功能的大型交通综合枢纽。

  围绕着郑州东站3公里以内,40座商务楼宇林立,高铁商务圈地位日益稳固。最能支撑这种观点的是来自郑州市房管局的一份数据。数据显示,今年3季度,借着郑州东站投入运营的东风,郑东新区的商业地产(写字楼和商铺)继CBD内外环之后,进入了又一个集中上市期。3季度,郑东新区商铺投放面积共计10.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1.43%,环比增长61.20%;写字楼投放面积39.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2.71%,环比增长599.17%。

  郑东绿地中心,一座坐落在高铁站西广场的285米高的摩天高楼。该项目甫一问世,就引发强烈关注。10月份郑东绿地中心开盘狂销12.6亿元,更是引起业内震动。未来,郑东绿地中心将成为中原第一高双塔式建筑以及体量最大的超高层建筑,势必提升高铁商务圈辐射能力。

[作者:王磊 实习生 田丹丹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