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舌尖上的京剧"漫画走红 黑脸包公是芝麻元宵

2012-12-26 07:36:39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作为食物的京剧人物

  80后自由漫画作者胖不墩儿自称不合格的吃货,偏爱面食,但是她在漫画中透露出的与“食物”相关的丰富的联想,却显示了一个吃货所应具备的资格。

  “舌尖上的京剧”漫画系列一共由18幅作品组成,每幅作品都有一个主题故事。黑脸包公是芝麻元宵;醉酒的贵妃顶着菊花大饮菊花酒;白娘子、许仙和小青分别变身白小方、许紫薯、青小团,对应的美食则是奶油蛋糕、紫薯团以及青团子;因为盔头的绒球像山楂,穆桂英躲在了山楂篮子里,而长须老将黄忠则变身玉米棒子……加上配文很多都是搞笑段子,萌版的人物造型加上食物,让网友们个个大呼“可爱”

  半年前,胖不墩儿画了一幅《穆珂寨》孟良和焦赞被火烧的卡通漫画,有网友调侃地评论这两个人物形象有点“烤串儿”的味道。于是,“胖不墩儿”将京剧和美食结合起来,“舌尖上的京剧”由此诞生。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