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舌尖上的京剧"漫画走红 黑脸包公是芝麻元宵

2012-12-26 07:36:39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胖不墩儿的作品《贵妃醉酒》。

 

  大乱炖的京剧故事

  作为京剧爱好者,胖不墩儿自称票友,一直爱听戏,也希望对普及京剧艺术尽一点力量。她从去年就开始画系列漫画《说段京剧你听吗》,用的是轻松的漫画方式来戏说京剧的剧情。随后画下了“舌尖上的京剧”,始终以京剧造型和故事为基础蓝本。

  “我打小看京剧,这组漫画里,都是根据人物扮相的颜色和造型来定相似的食物”,胖不墩儿说起戏来也头头是道,其中,有一幅漫画是诸葛亮招呼周瑜等东吴将士进火锅,这出戏讲的是《群英会》,暗指火锅中的各色食物群英荟萃。“孙刘合作,诸葛亮作为外援到东吴,但是周瑜妒忌诸葛亮,二人斗智斗勇。个人感情上我比较偏向诸葛亮,所以当食物时,诸葛亮就占一回主导地位,让周瑜先进碗。”

  这样的一幅画,通常需要用数位板,花费五六个小时完成。而她利用闲暇时间坚持了大半年,今年京津地区下了第一场雪,她正好看了一出《昭君出塞》,红衣和白雪,就变成了她眼中的西红柿拌白糖。

  目前该系列已经有18张,胖不墩儿表示,想画54张。舌尖上的京剧成功后,很多朋友给她提想法,觉得可行的,她都记了下来。(刘雅婧)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