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2020年郑州是一座大森林 人均绿地达13平方米以上

2012-12-26 07:04:4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都市区森林公园体系工程建设规划图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张竞昳)从郊区到市区,整个城市掩映在森林和树木之中,绿色成为城市的基本色调,整个城市俨然一座大森林……昨天,新修改、完善的《郑州市森林城市建设总规划(2011~2020年)》(草案)正式提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

【规划布局】

“国家森林城市”是国家对城市生态建设的最高评价,也是衡量城市综合竞争能力的重要标志。今年3月26日,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同意郑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郑州市林业局委托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规划设计院编制了《郑州市森林城市建设总规划(2011~2020年)》(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其后经过相关部门代表和专家讨论、修改和完善,形成方案。

此次提交市人大审议的《规划》草案形成了“一核、二轴、三环、四带、五园、六城、十组团、多点、多线”的布局结构。

其中提出,将加大种植深受市民们喜爱的市花月季和市树法桐;六城中将建儿童林、青年林、百家姓林等纪念林;建设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主题的纪念公园;规划所辖县(市、区)级森林文化节,如二七区采摘节、新郑市枣乡风情游暨大枣文化节……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