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东站南北停车场600车位开放大半 可从西广场进入

2012-12-25 07:41:2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探访

  600个车位已开放大半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沿东风南路、广场南路进入郑州东站西广场。行至广场南路与站南路交叉口可远远看到,路口左侧竖有“社会车辆、出租车”两块引导标牌。在交通指示牌的引导下,记者进入停车场,停车场内的停车标线全部施划完毕,整个西广场南侧的部分区域车位已全部开放,停车场入口的发卡系统也安装完毕,但还没投入使用,少数车辆在协管员的引导下进入停车场停车。

  “确实很方便,车停在这儿直接从车站一层就能进入候车大厅。”刚停好车的市民张先生称,他上午来车站送朋友,想直接把朋友送进站,对于这里的停车场,张先生很满意,认为唯一不足的地方是收费有点高。

  值守的停车管理员朱师傅告诉记者,郑州东站南北两侧停车场由郑州交巡警支队停管中心管理,共600个车位,目前由于部分设施未完工,只开放了西广场区域的部分车位。

  路径

  4条路方便快速找到停车场

  郑州东站三层落客区不允许任何送客车辆长时间停放,开车送乘客的司机走南北匝道进入三层候车厅后,只能在此停靠1分钟落客。想直接给乘客送进站的司机,必须将车停在新东站一层南北两侧的社会车辆停车场。

  记者发现,两个社会停车场的位置分别位于东站的南北两侧,由于东站东广场仍在建设中,目前还未开放,接送站的司机想进入停车场南区,只能从西广场门前的广场南路、心怡路,进入该停车区;而进入停车场北区接送站的司机,可从广场北路、心怡路、中兴路进入。在停车场停车后,司机朋友可直接从地下一层进入新东站一层售票大厅,然后再由一层乘直达电梯进入三层候车厅。

[作者:高鸿鹏 文 记者 李康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