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武汉地铁吉祥物还未上岗就下课 网友说太丑(图)

2012-12-24 08:31: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网友说太丑专家称设计有硬伤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武汉地铁吉祥物“鹤鹤”“豚豚”于19日通过媒体公布后,在网友中引起争议。22日上午,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在听取专家意见后宣布,“鹤鹤”“豚豚”在修改完善后,只作为地铁安全文明乘车系列宣传动画片的角色,不充当地铁吉祥物,武汉地铁吉祥物将择机重新设计。

  原为动画设计

  地铁运营公司介绍,“鹤鹤”“豚豚”最初是作为动画片角色进行设计的。动画片分为《武汉地铁安全篇》《武汉地铁文明篇》和《武汉地铁便民篇》三大篇章,共30集、时长近50分钟,每集片长1-2分钟。该动画片计划本月底起在地铁车站、列车上安装的地铁电视滚动播出。

  “豚豚”以珍稀动物、被称为“水中大熊猫”的长江江豚为原型,微笑的表情体现了武汉人的热情与好客,其外套的绿色寓意乘坐地铁、绿色出行。“鹤鹤”以江城黄鹤为原型,向上挥舞的翅膀寓意随着武汉地铁的开通,将为武汉的发展插上新的翅膀,连衣裙的粉色与2号线的标志色——梅花红相呼应。

  然而,两个造型公布后,引起不少网友“吐槽”。网友@Eddie-Lv调侃道:“还能再丑一点么?”还有网友揶揄:“乡土气息浓厚。”

  专家予以否定

  网友意见引起武汉地铁运营公司重视。22日上午,该公司特邀湖北美术学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座谈。

  湖北美术学院设计系教授燕林说,“鹤鹤”的设计存在一些硬伤,如比例结构不美观,嘴巴与脸部不协调,服装不够时尚,形象不够灵动。他认为,这两个动漫形象不适合作为地铁吉祥物,但经过修改完善后,可以作为动画片的角色。

  也有专家指出,地铁吉祥物的设计与动画片角色的设计要求很不一样,前者更抽象、更凝练,建议不要将二者混为一谈,应单独设计地铁吉祥物。

  或向社会征集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责成设计团队抓紧修改完善“鹤鹤”“豚豚”的造型,争取有部分动漫片在本月底地铁2号线开通时能在地铁电视上播出。该公司今后将择机启动地铁吉祥物的设计工作,不排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作者:李金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