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高效照明节电技术最佳实践案例”发布

2012-12-24 07:50:0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国家节能中心日前公布了10个“高效照明节电技术最佳实践案例”。据了解,10个案例中涉及LED照明的案例有5项,选择的都是LED照明较适合的场所,如影视舞台、手术室、地下车库等,这些案例通过把LED这种新型光源与智能控制相结合,实现了节电效益最大化。以“大功率LED舞台照明灯具在长安大戏院的应用” 案例为例,应用大功率LED舞台灯具后,舞台照明用电下降83%,舞台温度大幅降低,空调能耗和运行维护费用下降,舞台环境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大大提高。

  除LED照明以外,其他技术如陶瓷金卤灯、高效照明灯具等也都是目前最先进的照明节电技术。这些案例对于引导用户采用高效照明节电技术、促进照明节电技术进步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洪艳)

[作者:魏巍  编辑:]

相关阅读